行业要闻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要闻
恭贺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超重与肥胖病防控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在京成立
添加时间:2019/2/14 22:58:23     阅读: 1025 次    

2019年1月23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超重与肥胖病防控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白书忠终身荣誉理事长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截止至2017年中国大陆总人口13亿9008万人,成人超重及肥胖人口数分别为3.44亿人和1.35亿人,超重人口占比为33.12%,其中肥胖率达12.87%。肥胖导致人群罹患各类疾病,增加国家医疗负担,降低现代社会生活品质。超重和肥胖者面临防控专业人员缺乏、管理系统有待完善等诸多问题,也是他们所热切期待的,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指示精神,超重与肥胖病防控专项基金的成立,就是应对了这一需求,超重与肥胖病防控专项基金的建立对于民族、国家、全人类社会的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会议由原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徐卸古主持



基金会在以后的工作重点是:

1、要注重自身建设,搭好平台,努力吸纳有意愿、有能力的人才和爱心企业加入到超重与肥胖病防控事业中来;

2、培养汇聚一批具有高级专业技术水平的人才,推进超重与肥胖病防控事业队伍的发展;

3、健全机制,积极募集资金,提高专项基金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的能力;

4、加强资金的管理与监督,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使专项基金高质量、快速发展;

5、以产业推动学术前进,以学术支撑产业发展。制定专业论坛、行业会展结合学术交流,利用市场经济规律,促进生产、经营、消费相关产业的发展。





会议聘请了原总后卫生部部长、基金会白书忠终身荣誉理事长担任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委员,选举了曾强、杨纪兵、盛杰(兼任秘书长)、张义、田京发担任副主任委员的13人组成的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



 超重与肥胖病防控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要领导 





管理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盛杰代表专项基金会做工作汇报,就即将开展的体控服务国家标准建设、专业减肥20周年系列活动、国际肥胖病学术论坛、体控企业产品质量追溯体系、体控机构规范化管理丛书、社会公益援助以及着手建立专项基金专家委员会、人才培育、科普宣传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规划,得到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一致赞同。

会上,各位委员分别提出了行业推广、标准普及等建议和意见,并通过了超重与肥胖病防控专项基金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管理办法和工作计划、年度预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