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要闻
沧州医专美容产业学院成立,协会牵领美业开启校行合作新模式
添加时间:2019/12/17 16:23:00     阅读: 1218 次    



沧州医专美容产业学院成立,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乔跃兵、香港雅姬乐集团董事长叶秋玲为美容产业学院揭牌。 


12月14日至15日,河北省卫生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大会上,河北省卫生职业教育集团新增设了医学美容技术、中等卫生职业教育、康复等多个专业委员会。



大会现场


同时,还成立了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美容产业学院。来自河北全省的十多家卫生职业高校的代表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产教研融合发展中心、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医美融合专业委员会、承德市美业商会及来自全国的知名企业如北京凤仪轩、北京和美安康、北京极素精准、北京丽研星、北京三禾联欣、北京瘦美人、北京星芭莎、柯蓝集团、承德市美容美发摄影学校、邯郸艾向远、山东佐康、济南馨菲、康威美尔(北京)、科曼德生物(北京)、朗悦医疗、摩瘦、曲叶悦瘦堂(天津)、山东宣络堂、石家庄宇盛、香港臻雅姿、河南名人整形、郑州丝芙德、香河博晨等近百家美容行业企业代表出席了大会,见证了中、高职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美容行业人才融合培养,开启校行合作新模式的历史时刻。在沧州医高专的校企联合、产教融合的美业人才培养模式,又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大会


大会由沧州医高专副校长才晓茹主持。沧州医专校长乔跃兵作为理事长,代表河北省卫生职业教育集团作了工作汇报。沧州医高专才晓茹副校长说,两个基地的建立和实验室的落成,是校企联合办学的重要成果,未来学生可以学到更先进的医美技术,社会上的医美人也可以随时到学校来进修学习。

在美容产业学院成立大会上,沧州医高专乔跃兵校长说,成立美容产业学院是深化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主导思想,是推动职业教育更加贴近市场的重要举措。未来,将学校将加强和企业的融合,进一步推行师徒制教学,借助大师工作室等一些列专业基地,努力为医美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沧州医专同时被确定为全国医美科普教育基地


在医美专业委员的专题会议上,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吴琼教授、香港雅姬乐集团董事长叶秋玲、玩美大学创始人田亚华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吴琼教授就校企合作做了解析;叶秋玲董事长就学徒制教学做了深度分享;田亚华教授深度分析了当前中国医美人才的需求现状,并给出了解决方案。


吴琼教授就校企合作模式对人才培养的意义作解析


叶秋玲董事长就学徒制教学作深度分享


田亚华教授分析医美人才的现状

 

会议期间,与会的专家和美业企业代表还参观了沧州医高专医美实训室,美容产业学院院长蔡成功教授向专家和代表详细介绍了医美实训项目的建设和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



蔡成功教授向来参观的美容行业企业代表介绍实训室的建设情况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会长盛杰现场观摩3D数字整形系统的高科技魅力



叶秋玲董事、盛杰会长、龚磊总经理、冯成主任为校企合作企业颁发证书


最后,本次大会对来自全国各地参与校企合作产教研深度融合的美业企业代表颁发了校企合作联合发起单位证书。希望未来在校企合作的路上,双方携手把校行合作职业教育做出新的特色!


美容行业沧州参会企业代表合影留念